close

當初這部電影上映時,我身旁的朋友都跟我大力推薦
出自於某種好奇就去電影院看了
一看驚為天人,發神經進電影院看了三次
一般來說會有這種現象不是女主角是我心頭愛,就是跟我當時的生活太有共鳴
當然這次是後者

至於為什麼去看了三次?我猜大概是因為很想找回什麼

第一刷是在台南看的,從開場開始的音樂、美術、燈光都讓我覺得都讓我覺得太棒了
但一直覺得艾瑪史東的臉在失焦(尤其Audition那邊特寫很多)
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就是現實與夢想的拉扯
也告訴我們為什麼搞藝術的都沒錢
有錢又搞藝術的應該有很多都做了某種妥協
還有「有得必有失」的道理
當然這些事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它是否有符合你心裡的價值

這真的是一部愛與勇氣與夢想的故事
而且三樣元素都有導演自己的見解
甚至看完會去反思
我是否在成長的途中放棄了理想、愛情、亦或其他事物?
若我還堅持與其共存,是否現在的我就達不到想要的目標呢?

結局是我覺得處理得很好的地方
這樣的處理讓他免於落於俗套
雖然也因此成為某種寫實派的故事了
但可能我本人失敗的人生造就了可以接受不完美的故事

帶有遺憾才是人生啊!

(二刷因為舟車勞頓,所以有約1/4的時間是睡著的狀態)

三刷的時候看到那個春夏秋冬的字卡
耳邊自動響起為愛癡狂這首歌(♪♪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
其實首刷就有發現這個隨季節變化的色調
明明看了三次,走出電影院時還是不忍嘆了一口氣

因為我已經成了沒有夢想也沒有愛的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