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說我好女色
所以不用說我當然有一個天后宮啊!
(之所以用天后宮來形容是因為我本人最愛年上大姊姊)
氣場滿滿的Charlize Theron不用說絕對是其中一人
衝著對莎莉的愛
一上映馬上就拉著我的好酒友去看

這部我也刷了兩次
除了莎莉賽隆實在美到讓人想再看100次之外
就是歷史跟細節的部分了
故事背景是冷戰時期
東德蘇聯佔領
西德英美法佔領
首刷太專注看女主角,裡面很多細節的部分不小心忽略
所以去二刷,釐清所有的疑問
(這部分就是各種雷,看之前請注意)

極凍之城除了動作場面精準流暢之外(畢竟導演是David Leitch)
燈光跟音樂都是我愛的風格
電影主色調是走冷色系
在幾個室內場景那種霓虹的燈光(ex:夜店的那種紅+藍)
迷幻感是我的心頭愛
外加配樂用了很多80年代歌(龐克搖滾跟迷幻電子)
開場的Blue Monday(原唱Health)
還有莎莉出場David Bowie的Cat People
後面還有The Cure的Just Like Heaven、A Flock Of Seagulls的 I Ran
根本80年代金曲大集合
看完走出電影院第一件事就是去spotify找原聲帶來聽

細節的部分也處理得很好
就是每次看都會發現上一次沒看到的東西
以爽片的角度來說這部的條件真的是加分再加分的作品





後記:
看完之後我的好酒友說他中途一度犯煙癮很想出去抽煙
然後又很想去喝一杯
(因為電影裡面莎莉三不五時就來一杯伏特加跟一支煙)
於是出電影院酒友就帶我去喝台南市他心目中最好喝的Mojito(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