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說到我很愛莎莉賽隆
身為他的粉絲
魔鬼代言人絕對是不能錯過的一部
我對這部片的印象很深
但到近期才把它完整的看完

小時候我媽很愛租電影
我就是這樣跟著他看看到變成重度電視兒童
(我媽覺得很奇妙明明家裡沒第四台怎麼還能這麼愛看電視)
我記得他有租過這部片
但他在看的時候我卻被支開
後來有一次在家樂福的電影販售區我才知道這部是18禁的
又碰巧看到一些電影片段(我絕對不會說莎莉賽隆有露三點)
大大的引起我的興趣


「虛榮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原罪」
這是一部探討人性的電影
單看角色性格的話
基努李維演的凱文跟莎莉賽隆演的瑪莉安都是不太討喜的人
這兩人有滿滿的愛慕虛榮感啊!
才會造成後面種種事件的發生
以及瑪莉安的起肖
不過這些人要是都像聖人一樣就沒東西演了
人性真的很難解呢
而且可怕的是重新選擇你還是有可能走重複的路

說到瑪莉安起肖
讓我很想為莎莉平反
他在2003年女魔頭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前
多數時候被說是花瓶
雖然在女魔頭之前的作品我只看過偷天換日跟魔鬼代言人(巨猩喬揚沒看完)
但我覺得瑪莉安這角色她演超好的
女演員要讓人看見演技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演瘋女人
之前還有讀過一篇專訪
莎莉表示Taylor Hackford(魔鬼代言人的導演)
無法信服她的演技,只因為他長太漂亮

總之莎莉賽隆演出的電影裡
這是我會推的一部
而且不只是看他漂漂亮亮的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